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屏锦礼让片区医疗机构举办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

日期:2022-05-13


5月10日,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参加双人心肺复苏竞赛。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王小玉)5月10日,屏锦礼让片区医疗机构在区第二人民医院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健康中国重庆行”为主题开展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励片区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区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自聚奎、礼让、明达、屏锦、回龙、竹山等乡镇的“医共体”建设单位参加。

本次竞赛包括护士礼仪表演、双人心肺复苏和穿脱防护服共3项内容。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严谨,按照流程做好各项规范动作,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操作技能,展示了良好的护理精神风貌。评委们认真细致观看选手的每一个动作,对其操作进行严格考评,从选手的职业素养、操作过程、操作质量、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综合评分。

“我们借此竞赛致敬、献礼国际护士节,更是激励护理人员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深耕,愿永借南丁格尔的思想之光,照亮护理学科发展的道路。”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黄晓红说。

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屏锦礼让片区医疗机构护理团队的专业技能和急救水平,提高了护理人员的护理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及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预期目标,确保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健康。活动现场,区卫生健康委、区总工会、屏锦镇人民政府还对来自聚奎、礼让、明达、屏锦、回龙、竹山6家医疗机构参与疫情防控的护理人员代表进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