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人行梁平支行 主动担当作为 助企纾困解难

日期:2022-05-13


五月十一日,人行梁平支行组织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了解企业融资难题。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田思源)5月11日,人行梁平支行组织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难题。据悉,这已是该行今年组织的第三场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

企业有困难,金融主动来帮忙。今年来,人行梁平支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的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出台的“金融23条”和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金融26条”政策,通过发挥政策合力、开展专项活动、优化服务模式等举措,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重庆市梁平区舜士家禽饲养专业合作社是我区一家经营肉鸭、种鸭、淡水鱼养殖及肉鸭屠宰、冷链为一体的小微企业。今年,该企业的一笔贷款到期,资金周转一时难以接续,了解其困难后,人行梁平支行指导重庆农商行梁平支行,为该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28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这几年经济形势不太好,加上我们的屠宰加工厂还在建设中,需要大量资金,这次的无还本续贷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重庆市梁平区舜士家禽饲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道荣说。

重庆农商行梁平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行梁平支行的指导下,该行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保力度,根据企业的金融需求、具体的经营情况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并建立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机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今年来,人行梁平支行聚焦重点领域、环节、行业,与相关部门建立了信息合作机制,及时了解信贷需求企业名单,并组织银行机构对接支持;同时开展常态化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通过政策解读、金融产品宣传等加强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联系,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该行已组织区内8家金融机构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3场,为45家企业达成授信20亿元。与此同时,人行梁平支行还积极推动金融服务设施建设,建立”1+2+N”普惠金融服务到村基地52个、“1+5+N”金融服务港湾3个,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金融纾困政策措施直面当前行业、企业和个人面临的“堵点”,人行梁平支行通过政策精准直达、差异化帮扶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持续为企业“输血供氧”,已指导督促辖区各家银行累计向社会发放各类贷款60亿元;辖区内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余额分别达到36亿元、133亿元。

“人行梁平支行将按照上级行的部署,常态化组织辖内银行机构,聚焦全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群体资金需求,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融资对接,推动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助力梁平经济社会发展。”人行梁平支行副行长梁丽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