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和林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5-18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卿 清)夏季来临,降雨量增多,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增加。近日,和林镇在三龙村开展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高该镇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当地受强降雨影响,地质灾害点突发塌陷,严重危及附近群众安全,监测员发现险情后迅速报告上级。在接到报告后,和林镇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封锁进入危险区域的道路,设置警戒线;工作人员发出警报信号,紧急通知危险区域的群众按安全路线有序转移。同时,医疗卫生队伍进入危险区域,对伤病员进行抢救及转移。整个演练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抢险快速高效。

“开展这样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知道该怎么快速安全撤离。”和林三龙村村民熊朝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