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5-18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谢清城)5月是民法典宣传月。5月11日,区司法局联合区华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大队,在梁山街道石马山社区顺盛·依山郡小区前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志愿服务活动,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法律知识普及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日常懂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女方隐瞒精神疾病,应该怎么办?”“高空抛物会判刑吗?如何承担侵权责任?”“面对欺诈行为,如何维权?”当天,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大队队长邓淑华对市民关心的这些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讲解中,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普法、以案释法,使《民法典》宣传更加鲜活,得到了市民的好评。同时,志愿者们也化身法律讲解员,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

活动当天,还穿插了《人人都学民法典,百姓生活更美好》快板表演,发放了《民法典》、防范诈骗等宣传手册。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传递到群众中去,让群众既学到法律知识,又解决了法律困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需求。”志愿者古光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