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林业局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13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谢清城)“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公布,全球共25个城市获此殊荣,我国占7个,而梁平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个获得此称号的城市……”6月10日,区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孙小燕化身宣讲员,生动地向市民讲解我区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言语间满是自豪。

当天,区林业局还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介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的必要性、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引导大家共同支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营造浓厚的‘创森’‘创湿’氛围,近年来我们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的支持率和满意度空前提升,大众‘创湿’,万众‘创森’,成为梁平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市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高站位推动、高标准创建、高质量打造,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在“创森”方面,截至目前,“5大类36个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构建出了“城在林中、街在绿中、路在树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市森林景观,从美化、香化、彩化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城乡绿化亮点纷呈。这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在“创湿”方面,梁平擦亮生态底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城生态空间,将湿地生态保护作为城市发展和治理的鲜明导向,坚持“强规划、促协调、重落实”,立足“全域治水·湿地润城”,积极构建城市湿地连绵体、乡村小微湿地生命共同体,致力推动国家重要湿地建设,区内主要河湖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水域功能要求,湿地保护修复成效明显。而“国际湿地城市”称号的获得,说明梁平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认可。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如今的梁平,林水相依、城乡一体的城市森林、湿地生态空间格局已经形成,青山绿水成为现实,蓝天白云成为常态,每一位市民都能够享受居住在森林城市、湿地城市里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