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屏锦镇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暨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

日期:2022-06-14

梁平日报讯 (记者 王小玉)6月9日,屏锦镇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暨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他们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全镇上下形成“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次活动以“现场观摩+登台演讲+现场点评打分”的方式进行。现场观摩主要围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所在村的基层党建阵地及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及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党建相关软件资料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评比。

登台演讲环节,1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机制创建等方面内容,谈创新思路、谈具体做法、谈长期规划、谈年终目标细化措施。演讲过程中,评委对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并根据现场观摩进行综合打分评议。经过精彩角逐,兴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曾庆国,四方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和平荣获一等奖。

“坐而论道易,起而行之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任重而道远。”曾庆国说,通过活动学到了其他党组织书记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也认识到自身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把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带领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在党建引领,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和带头人的凝聚力、引领力和战斗力。”屏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形成“头雁”先飞争飞、“群雁”跟飞齐飞的乡村工作新局面,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组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