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2-06-21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张晓庆)“公司正加紧筹划上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合规化指导,让我们公司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创新发展,目前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好转,发展信心持续增强。”6月15日,重庆欣维尔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春江对区市场监管局的专业指导和帮助赞不绝口。

据悉,重庆欣维尔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外资玻璃加工制造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个,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4个,实用新型专利30个,外观专利2个。由于刚把企业总部迁来我区不久,各项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很多创新成果不能第一时间产权化,制约了企业上市发展。

鉴于此,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方面的需求,面对面帮助企业出点子解难题,提出专业化分析和建议,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警示教育。帮助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努力打造“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引导企业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及成果转化,鼓励企业紧紧围绕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优化专利布局,规避和应对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走在监管前,从提供更加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打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实施更加审慎的市场监管执法、实施更加包容的创新发展监管、提供更加优质的助企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力度,助企纾困,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