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教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2022-06-24

梁平日报讯 (记者 杜 杭 蒋昊君)仲夏时节,梁平城乡的菁菁校园环境优美,书声朗朗,广大教师尽心尽力教书育人。这是我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点滴缩影。

“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梁平未来发展思路、目标作了科学系统谋划,让人倍受鼓舞,信心满怀。区教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加快推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建平说。

近年来,区教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聚力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形成了育人环境全面优化、育人效果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

王建平表示,区教委将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提升行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教育治理服务能力”五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公平”“更高质量”为主线,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王建平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师培师训及编制统筹调配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管理、教师、教研’三支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我区‘四化’建设重点,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全区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及服务能力;深化成渝教育协同发展,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继续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加快推进知德中学、福德学校等新建教育民生项目,推进智慧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