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聚奎镇开展“聚智堂·周周讲”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

日期:2022-08-0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周 茜)7月28日,聚奎镇开展“聚智堂·周周讲”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推动征兵政策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新兵征集的基本条件是啥?”“征集程序咋走?”活动现场,群众踊跃举手,热闹非凡。征兵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现场咨询、宣讲最新征兵政策及国防知识、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征兵工作相关政策。

“通过今天的宣传让我了解到最新的征兵政策,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会坚决履行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聚奎镇居民张锋说。

为做好今年夏季征兵工作,激发全镇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鼓励更多青年和大学生参军入伍,暑期伊始,聚奎镇就把国防教育及征兵的宣传海报、横幅张贴在大街小巷、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群众,通过政策宣讲、解疑释惑、发放征兵宣传单等形式,耐心、详细地向青年和家长们介绍应征入伍的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以及优待政策、就业前景等。同时,对有意向参军的大学生,进行入户走访重点动员,进一步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全面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