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民政局、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七夕”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05


8月4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医务人员在为新人宣传优生优育知识。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田思源)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许多准新人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当天,区民政局、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七夕”宣传活动,引导新人自觉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推进优生优育。

在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内,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新人们许下郑重的结婚誓言,并参加集体颁证仪式。随后,医务人员就婚前检查、男性生育力保护、优生优育等方面内容为新人们进行科普宣传,呼吁他们进行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提高新婚夫妇参检积极性。

“在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一起参加这个特别有仪式感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同时,通过本次宣传,我也学到了很多生育知识,了解到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的重要性。”新人梁金钟说。

“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是提高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率,防止传染病传播的第一道重要关口。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积极自觉进行相关检查,实现全民优生优育,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生殖医学中心负责人罗秀介绍,该中心在婚姻登记处设立婚检中心,广大新人可享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