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体验日”活动

日期:2022-08-0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谭 燕 实习生 肖文鸿)7月28日,区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体验日”活动,以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营造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浓厚氛围。

当天,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基层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10余人,实地参观了区司法局行政复议立案室、调解室、听证审理室等办案场所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大家详细了解了我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在制度建设、硬件建设、系统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以及便民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行政复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天,听取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情况介绍,也参观了他们的日常办公环境,充分感受到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成果和成效。”区政协委员陈帅说,今天的体验活动也让他更加理解了司法行政系统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法律服务的责任使命。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宣传周活动中的内容之一,整个活动以“始终秉持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重要作用”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一次体验日活动、一次小视频展播、一次短信普法、一次网络知识问答“五个一”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行政复议知识,扩大行政复议社会影响力。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法治梁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快形成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行政复议体制,聚焦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便民化,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据统计,自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收到行政复议申请87件,行政复议案件数量同比上涨248%,行政复议群众知晓率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