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双桂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打好“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2-08-31


近日,双桂街道兴隆村,工作人员在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和有关规定。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向泓羽)连日来,双桂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巡查宣传力度,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在双桂街道兴隆村,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及巡查,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耐心讲解焚烧秸秆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影响以及相关政策,并向村民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和效益,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双桂街道召开秸秆禁烧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巡查队,制定实施方案,实行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分片包干责任制,以区域为单位做好“拉网式”巡查。同时,各村(社区)利用宣传栏、广播、微信群、巡逻车、宣传横幅等形式在辖区内进行持续宣传。截至目前,双桂街道共召开秸秆禁烧专题会13次,开展宣传活动15次,出动宣传巡查人员480余人次,形成了人人知晓并自觉参与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双桂街道将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实现秸秆禁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力争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双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