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公安局对全区15辆校车及驾驶员进行集中“体检” 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日期:2022-08-31

梁平日报讯 (记者 杨 森)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秋季开学来临之际,对全区15辆校车进行集中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检查中,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等,并逐车检查车辆轮胎、逃生锤、灭火器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情况。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民警当场责令校车负责人立即整改,待整改完毕复查合格后,才可领取校车标识标牌上路行驶。

同时,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还采集了全体校车驾驶员的毛发,进行涉毒检测,督促学校要严格抓好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叮嘱驾驶人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开学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深入校园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并全面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严查校车各类交通违法,严打“黑校车”及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全力维护学生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