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专项督查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日期:2022-09-08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谢清城)连日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7个督查组对我区各级基层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以及区老年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据悉,这是区卫生健康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再行动。

9月6日,记者跟随第二督查组来到荫平镇卫生院、云龙中心卫生院、云龙镇三清村卫生室等地,只见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分别对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登记是否完整、查验码和体温检测是否到位、医务人员是否达到防护要求、医疗废物处置是否符合规定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的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同时,督查组本着从严、从细、从实的工作态度,对各单位用火用电、氧气使用、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及时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闭环管理,狠抓整改,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于8月31日开始,将持续至9月10日。“通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规范各项流程,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