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司法局与重庆市三合监狱联合召开安置帮教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9-09

梁平日报讯 (通讯员 范 静)9月7日,区司法局与重庆市三合监狱联合召开安置帮教工作座谈会,切实加强监地协作,推动狱内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充分发挥刑罚执行机关和地方政府的职能和协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监地衔接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围绕加快信息互通、定期会商、法治宣传、远程探视、“必接必送”、完善衔接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随后,双方签订《监地协作联合帮教协议》,协议明确监地双方职责,就离监衔接、信息共享、过渡性安置、视频会见等重点工作的衔接配合作出协定,共同推进监地衔接与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探索了监地衔接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双方资源有机整合、互补互惠,促进监地衔接无缝化、监地帮教亲情化,切实提高服刑人员的改造质量,降低刑满释放人员的再犯罪率,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