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09-14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周 茜)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区近200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堂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全力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每天有按要求进行晨检、自检自查、风险隐患管理、留样、陪餐等工作吗?”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工作部署,认真查看、询问食堂工作人员的“重庆阳光食品”APP使用情况,高效监督食堂近期的后厨卫生、食品安全等。

同时,执法人员结合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对食堂环境卫生、原材料供应、食材进购贮存、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细致检查,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深入检查学校食堂员工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食品加工制作行为是否规范、烧熟及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从业人员管理及索票索证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得到落实,督促学校要明确各岗位食品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秋季天气转凉,是诺如病毒和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广大师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不扎堆用餐,不光顾无证照的餐饮店、路边摊,不食用有风险或不熟悉的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提倡分餐和公勺公筷。尽量少食或不食以油炸、烧烤等方式烹饪的食物,做到低油低盐低糖,保持营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