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我区多单位联合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联合执法行动 守护群众饮水安全

日期:2022-09-1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郎兴花)“这里是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严禁从事游泳、垂钓、烧烤以及其它可能污染饮用水源的活动。”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区水利局、区检察院、梁山街道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深入沙坝水库、蓼叶水库等地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联合执法行动,全力守护群众饮水安全。

在沙坝水库,执法人员分为两组,开展水路和陆路并行巡查,发现罗某某、周某某、李某某在沙坝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违法游泳,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加以处罚。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地宣传教育,罗某某、周某某、李某某3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主动配合调查,承诺今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针对故意破坏饮用水水源地周边隔离防护网的行为,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实施拘留;针对在饮用水水源地从事游泳、垂钓或其它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我们将依法立案查处,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的饮用水水源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