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仁贤街道长龙村党委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2-11-22

十一月十八日,仁贤街道长龙村,党员干部用小喇叭流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记者 向成国 摄

梁平日报记者 何建军

疫情防控是大考,关键时刻,党员就是“防火墙”,党组织就是“主心骨”。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仁贤街道长龙村党委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从白天到黑夜、从深夜到黎明,牢牢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在,党员就必须在”

“组织在,党员就必须在!”11月18日,在长龙村“五一路口”劝导服务值守点,老党员常开词说,他们12名党员组成突击队,从每天早上6时到晚上10时在卡点值守,这是他们坚守卡点的第4天。

疫情面前,每个党组织都是一座战斗堡垒。在长龙村党委的指挥下,该村就像一部连轴运转的精密机器,迅速精准有效地执行着上级混阳追踪、隔离转运、密接排查等疫情防控指令。自11月13日以来,长龙村在仁贤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建立“街、村、组”三级联动体系,实行驻村领导、干部、组长分别包村、包组、包院落,做好群众居家管理服务;在梁平西高速下道口、318国道节点、村和组重要路口,设立劝导服务值守点9个,由“街道干部职工+骨干党员+小组长+村民代表和志愿者”轮流值守,确保村民不流动、不扎堆、不聚集。

“党员就要勇当抗疫先锋”

“你们村有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请立即打电话告知他们不要外出!”

“那里我最熟悉,我去带路!”

11月16日19:35,长龙村党群服务中心,杨正成、李福建等几名党员在收到上级指令后,争先恐后报名参加。在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涉及的相关人员在2小时内就完成了核酸采集。

飘扬的党旗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在危难时刻党员们迎难而上,用增加自身“辛苦指数”来提升村民的“平安指数”。连日来,每当“追阳”指令下达,长龙村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确保将患者行动轨迹、密接人员一一调查清楚、管控到位,共累计入户40余户,协助核酸采集370余人次,做到了不失一处、不漏一人。

“11月14日凌晨3时,在一次‘追阳’行动中,由于车辆紧张,我就开着私家车把追阳核酸采样标本送到梁平妇女儿童医院定点检测机构。”长龙村党委书记邓智辉说,虽然危险,但党员就要勇当抗疫先锋。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疫情当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疫情发生以来,长龙村党委46名在家党员干部首当其冲,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当好群众“服务员”。

“蔡书记,我们地里忙不过来,你们能不能来帮下忙?”

“要得,你莫着急,我们马上来!”

11月18日,长龙村第一书记蔡于蓝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村民陈权圣的蔬菜基地,和他一起收割、打捆、装车,将蔬菜运送至城区的各小区居民集中点,为市民“菜篮子”稳定供应出一份力。

同时,长龙村及时制定《全域静态管理背景下的村级服务管理方案》,建立老弱病残重点人群台账,挨家挨户上门帮助解决困难,上门做核酸、代购药品、配送物资等,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蔡于蓝表示,守望相助方能共克时艰,长龙村党委会一直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党员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