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 城区垃圾日产日清 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日期:2022-11-2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银雪栋)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全区静态管理期间,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最大限度减少生活垃圾滞留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11月22日,在梁山街道梁山路沿线,驾驶垃圾清运车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有序清运沿途垃圾。据梁平京环公司作业车队副队长郑旭介绍,疫情防控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不仅是城市环境卫生的“守卫者”,更是抗击疫情的“战斗员”。为了让垃圾清运不成为新冠病毒的传播渠道,垃圾转运过程中,环卫作业人员会逐一对垃圾桶、果皮箱进行全面消杀。

“目前,城区的40余名清运作业人员、13台清运车辆被分成17个班次,每天早晚对城区400余个垃圾站点开展巡回清运工作。”郑旭说,清运时,他们对垃圾清运车辆采取了密闭化措施,确保清运途中不抛洒滴漏,对整个收运、处置全过程监管。

此外,梁平京环公司在人工精细化作业的基础上,合理调配人员,新增6辆消杀车,重点针对城区内各主干道、垃圾清运站点进行消杀。为进一步规范环卫作业流程,保障员工安全,该公司还严格落实员工个人防护措施,为环卫作业人员配备了防护服,并要求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勤洗脸、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