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与时间赛跑 同疫情斗争 ——城发集团建设梁平方舱医院纪实

日期:2022-11-30

11月23日,梁平方舱医院第四期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布置床品。(城发集团供图)

梁平日报记者 蒋昊君

“提前一分钟交付,就能提前一分钟发挥作用!”

“大家打起精神,注意水管、电线一定不能出差错!”

11月24日晚上11时,梁平方舱医院第四期建设现场灯火通明,项目负责人姜世勇不停叮嘱工人们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面对疫情,没有退路可言,48岁的姜世勇已在梁平方舱医院的建设现场奋战近10天,从未离开。而他不辞劳苦的身影只是重庆新梁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集团”)在“战”疫中的一个缩影。

本轮疫情以来,城发集团闻令而动、统筹部署,先后派出180余人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有20余名职工全力投入到方舱医院建设中。

“11月16日凌晨1时,我们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1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开展都梁新区体育馆游泳馆梁平方舱医院第一、二期建设工作。17日18时,一期、二期同时完工交付。”姜世勇介绍。

与时间赛跑,是城发集团最真实的抗疫写照。从踏勘地形、实地测量、方案设计,到物资采购、增派设备,再到组建队伍、启动施工,在极短的时间内,城发集团的建设者们迅速集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念争分夺秒、超常拼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方舱医院建设。

自梁平方舱医院建设起,城发集团工作人员朱健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即使在搬运重物时不慎被砸伤,仍拒绝休息,执意坚持工作。“在人手紧缺的关键时期,我们多做一点,医院就能早一点建成。”朱健说。

11月19日,城发集团设备管理员屈德欢在建设方舱医院时被意外感染。入住该方舱医院后,他仍在进行设备维护,并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其他工作。“感染并不可怕,入住梁平方舱医院我也可以继续开展工作。”屈德欢说。

据了解,梁平方舱医院严格按照“3区2通道”标准进行设计,配备床上用品、洗漱用品,以及WiFi无线网络、充电电源、监控等设施设备。“梁平方舱医院有很高的施工要求和专业标准,现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超乎想象,但我们必须对医务人员和患者负责,在保证速度的同时确保质量过硬。”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万清说。

“建设过程中,最难的就是人员组织和材料采购。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人都无法准时赶到项目现场,不少材料的采买和运输成为一大难题。”姜世勇说,自己作为20年党龄的老党员,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守工地,用自己的时间换建设的时间,想方设法克服困难。

……

这群梁平方舱医院的建设者中,既有“00后”,亦有“60后”,有见多识广的“老师傅”,也有初出茅庐的“小鲜肉”,他们团结一心、轻装上阵,无论是水管、电路的改造,还是床榻、隔板的安装,他们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确保梁平方舱医院顺利完工交付。

梁平,这座可爱的城市,受疫情影响,迎来了短暂的安静。但是,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将云开疫散、烟火重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