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公安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3-01-05

image.png
近日,万州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内,医护人员在给献血者采血。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谢清城)近日,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公安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我区部分民警、辅警、职工以及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积极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用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

当天,记者看到,万州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开进区公安局大院,献血人员佩戴好口罩、填写资料后分批体检化验、挽袖献血……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天气虽寒冷,但挡不住大家的献血热情,献血者们脸上洋溢着献血的光荣和自豪。

据了解,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临床挽救生命的特殊“生命物资”,其唯一来源是健康公民的无偿捐献。受前期疫情及近期天气日益寒冷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临床血液用血紧张,血库告急。

为让更多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帮助更多家庭团圆,连日来,区卫生健康委呼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爱心市民主动参与爱心接力,第一时间得到区公安局的积极响应和实际行动支持。献血车上,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迸发着生机和活力。

区公安局梁山派出所民警赖良元,从2006年起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当天,他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并成功献血300毫升。“得知今天要献血,昨晚我特意早点休息,就怕体检不过关。”赖良元说,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他倍感光荣和自豪。今后,他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好社会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日下午4时,共有87人顺利通过体检并完成志愿献血,合计献血量达近3万毫升。接下来,区卫生健康委还将组织献血车开进我区大型企业、乡镇等地,引导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助力健康,挽救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梁山城区三峡风广场的无偿献血屋正对外开放,该献血屋已按国家标准严格完成消毒和防护工作,欢迎健康市民前去志愿献血。

记者手记

爱心传递

点燃希望

血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既有助于自己,也利于他人健康,且献出的每一滴血液都可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意义重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民警赖良元从2006年至2022年,累计献血11次、献血量达3800毫升。常言道,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赖良元这类坚持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值得我们点赞,这份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帮助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这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里,有着千千万万个“赖良元”,他们不是战士,却有着勇士的豪情;他们用点点爱心,点燃新生的希望。

平凡的善举更能打动人心,你的顺手之举,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为你的人生点亮一颗星星。让我们一起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用滴滴热血汇聚社会大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