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福禄镇首届柑橘采摘节开幕式暨乡村振兴论坛活动举行

日期:2023-01-18

梁平日报讯 (记者 田 果 何建军)以橘为媒,以节会友。1月13日,在福禄镇青桥村,福禄镇首届柑橘采摘节开幕式暨乡村振兴论坛活动举行,进一步推动该镇“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凝聚福禄籍乡贤力量,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宣布开幕,区领导唐军、徐勇、杨西、刘文洋、周毅参加。

徐勇在致辞中说,梁平作为传统农业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不移走“农文旅康”融合发展之路,梁平的柚子、柑橘、鸭子、豆制品等农副产品享誉区内外。福禄镇党委、政府举办首届柑橘采摘节,是推进“农文旅康”融合发展的重要体现。福禄镇党委、政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和机遇意识,坚定地把农业特色产业培育放在全区发展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充分挖掘辖区农业产业功能、生态环境功能和历史文化功能,培育打造“农业产业+”和“+农业产业”的现代农业新业态,着力加快形成聚集效益和品牌效益,不断壮大镇域经济综合实力,努力为全区夯实底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锚定绿色生态发展方向,强化现代技术学习运用,完善柑橘园区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品质,让园区的产品走得更远,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园区,持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园区经济。

当日下午,福禄镇还举办乡村振兴论坛,成立福禄镇乡贤理事会,邀请多名福禄籍乡贤围绕乡村振兴话题展开讨论,为助推福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据了解,本次采摘节活动以“福山绿水 柑熟有你”为主题,将乡村旅游、体验和农村生态产品结合起来,吸引游客走入乡村,切实感受采摘的乐趣和农民丰收的喜悦,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提高福禄镇柑橘的品牌知名度,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致富增收。

相关新闻

柑橘节乐趣多 摘鲜果游客乐

梁平日报讯 (记者 何建军 田 果)1月13日,福禄镇首届柑橘采摘节在福禄镇青桥村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的农特产品以及甘甜味美的柑橘,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乐趣。

上午9:30,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歌舞表演《站在草原望北京》《活力中国》以及豫剧《朝阳沟》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在青桥村村情广场特色农产品展示区,福禄镇电商服务中心4名主播轮番到各摊位直播带货,众多摊贩也卖力吆喝,吸引众多游客购买柑橘、面条、油茶、花椒等农产品。随后,在柑橘采摘体验环节中,福禄镇邀请嘉宾和游客前往该镇月亮村志勤山家庭农场合作社和四安村幸福一家亲家庭农场合作社体验柑橘采摘之乐。连片的柑橘树长得郁郁葱葱,一个个黄澄澄、金灿灿的“小家伙儿”在青翠的绿叶下若隐若现,令人垂涎欲滴,好不欢乐。

“这场柑橘采摘节活动很精彩,不但可以亲自采摘新鲜的柑橘,还可以购买到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今天和家人都玩得十分开心。”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静说。

据悉,近年来,福禄镇利用地处梁平东山片区土质肥沃这一优势,以发展现代山地生态果蔬基地为抓手,大力发展柑橘产业。目前,全镇椪柑种植面积已达2000余亩,产量可达5000多吨,产值达2000余万元,成为该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