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巡查除患保安全

日期:2023-01-19



1月16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工作人员(右二)向竹海·公园里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方了解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何建军)1月16日,记者获悉,针对本轮强降温及降雪天气,区住房城乡建委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督导检查,消除积雪隐患,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据介绍,区住房城乡建委第一时间对住建系统涉及的各方面安全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着力在加强督导检查、全覆盖排查项目隐患和对停工项目进行巡查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其中,在全覆盖排查因雨雪天气导致的安全隐患中,区住房城乡建委严禁施工方在大雪极端天气冒险施工作业,尤其是及时排查特种设备、活动板房、作业加工棚等易积雪的重点部位,消除因积雪过重有可能导致的坍塌风险。

“经过系统排查,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已落实到位,各项安全生产隐患已及时得到整改。”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春节临近,全区公基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基本已停工,个别公建项目正在做收尾工作,接下来,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开展春节停工期间安全工作的巡查检查,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