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农业农村委防寒减灾保生产

日期:2023-01-19


一月十六日,云龙镇三清村,农技专家在指导农户(左)做好农作物冬季管护工作。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张 耀 实习生 屈凡洁)1月16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了解到,本轮降雪给我区农业生产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接到灾情报告后,该委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种植户开展生产自救,详细统计灾情损失,努力把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1月16日,在云龙镇三清村,雨雪天气仍在持续,部分蔬菜大棚存在受损、垮塌等情况,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做好应对雨雪灾害的各项措施,因地制宜加强针对性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本轮降雪降温天气,该委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寒潮防范应对确保果蔬稳产保供的通知》,针对蔬菜、水果等冬季主要农业生产制定专项技术措施,千方百计化解灾害不利影响,组织种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切实降低果蔬生产损失,确保春节期间果蔬市场供应稳定。

同时,区农业农村委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紧密联系,时刻关注气候变化,积极做好信息监测发布,通过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短信、互联网等方式渠道发布预警信息500余条,提醒广大农户做好农业灾情防范工作,覆盖人数达15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