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启动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 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日期:2023-01-20

梁平日报讯 (记者 熊 伟)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启动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结合春节期间市民出行特点,坚决防范两轮摩托车、载货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因超员及违法载人造成的较大事故发生。

1月18日,记者看到,屏锦镇交巡警大队路面执勤民警正仔细检查过往摩托车驾乘人员是否持有驾驶证及行驶证、正确佩戴头盔等,并在检查中发放资料,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于无证驾驶及没戴头盔的驾乘人员,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按规定处罚;对无牌无证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依法查扣。

据介绍,此次行动为期一年。期间,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重点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两违”突出问题,通过大宣传、大劝导、大整治、大教育等方式,强化源头、宣传、路面综合治理措施,严查摩托车和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飙车炸街”、乱停乱放、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在全区常态化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