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林业局扎实开展春节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3-01-31



1月27日,蟠龙镇陈家湾森林防火检查站,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核验“国家防火码”。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石楚园)连日来,区林业局扎实开展春节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老乡,春节期间文明祭祀,不要将火种带上山哟!”1月27日,区林业局防火检查组深入蟠龙镇宣传森林防火,并检查防火工作情况。据了解,针对近期民俗祭祀用火增多等情况,1月21日起,区林业局成立森林防火检查组,前往各乡镇(街道)开展春节森林防火专项行动,以“巡查+值守”“人防+技防”“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各类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中。

在各站点,检查组实地查看防火工作台账、人员值班、护林员到岗到位以及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是否在防火检查站(卡口)以及主要入林路口设置“国家防火码”二维码、是否做到卡口有声音和入林有短信、防火物资是否充分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为加快建立森林防灭火“十户联防”工作机制,检查组还督导乡镇(街道)组织签订《森林防灭火“十户联防”承诺书》,引导群众相互提醒、相互监督,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不断开创群防群控工作新局面。

截至目前,检查组累计发现并制止野外用火17起、排查森林火灾隐患6处、签订《森林防灭火“十户联防”承诺书》2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300余份。在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我区无森林火灾发生,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