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渔专项执法巡查行动

日期:2023-03-1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杨森)近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等部门,到龙溪河流域礼让段、仁贤段开展禁渔巡查工作,并对龙溪渔街的商家开展禁渔宣传教育。

巡查中,执法人员对龙溪河礼让段、仁贤段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检查,仔细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违法垂钓等情况。同时,采取现场宣讲、口头告诫等方式向正准备非法垂钓的群众和水域附近群众宣传禁渔期有关法规,增强了群众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织密织牢渔业资源和河道生态系统的“监控”网。

执法人员还对龙溪渔街涉渔餐饮店进行了详细检查,未发现售卖野生鱼行为,菜单也未发现以“野生鱼”为噱头的宣传字眼,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建立信息台账,确保鱼产品来源全程可追溯。

区农业综合执法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负责人蓝申海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充分利用网格员巡护、无人机、渔政视频AI监控等人防技防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电毒炸鱼及制造、销售、使用禁用渔具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