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公安局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日期:2023-03-22

梁平日报讯 (记者 杨 森)全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梁平建设大会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区公安局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区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落实第一责任、筑牢政治防线,坚决维护政治大局稳定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机关围着基层转”,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筑牢基层安全稳定屏障,紧盯治安形势、提升攻坚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2022年,区公安局成功破获我市本地电诈案件413起,打掉电诈犯罪团伙2个,抓获电诈及衍生犯罪嫌疑人214名,移送起诉158人。通过全程智能预警,采取打电话、发短信、上门见面等方式对潜在受害人进行劝阻,成功追回潜在损失138.87万元,并向77名受害人返还被骗金额292万元,有力推进了平安梁平建设。

区公安局政委高武军表示,下一步,区公安局将全面把握平安梁平建设的目标要求,唯实争先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打击犯罪智慧化、改革强警质效化、执法办案规范化、队伍建设精细化”,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