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合兴街道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集中宣传 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日期:2023-04-2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周旋)近日,合兴街道联合区公安局合兴派出所、中国电信梁平分公司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集中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千万不要觉得网络电信诈骗离自己很远!”活动中,民警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诈骗方式,通过“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刷单讲座诈骗”等真实案例,揭露骗子的行骗伎俩,让大家树牢“不泄露、不听信、不转账”的防范意识,更不要贪图“天上掉馅饼”的小惠小利,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还积极动员辖区老年人,遇到养老诈骗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合兴街道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深入村落院坝开展反诈宣传20余次,电话劝阻群众904人次,涉及金额达8万余元。接下来,该街道还将创新活动形式,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工作,真正形成教育一个、带动一片、辐射一方的全民反诈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