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日期:2023-05-0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张晓庆 实习生 闫雪丽)“想不到现在开办企业这么方便快捷,我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准备好资料后在线上进行申报,没想到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社保、公积金开户都给办完了,完全不用跑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部门。”近日,从广州落地梁平的招商引资企业重庆快煮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梦告诉记者,从咨询到业务办结,他只跑了一趟,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

李梦能够便捷高效开办企业,得益于区市场监管局推行的“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改革。

据悉,“一件事一次办”是一个化繁为简的集成式服务,是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办理的事项,经过流程优化、数据共享,整合为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从而大幅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逐步实现政务服务机构从审批“一个事项”转变为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全流程办理,从企业和群众办事到每个政务服务机构“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我们把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作为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确定工作目标、实施步骤、责任部门,从群众心头的事、身边的事、创业的事、最难的事入手,创新举措,确保一件事一次办成、办好。”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科长廖振勇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结“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500余起,有效压缩了办事时限、环节,提升了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拓展应用场景,深入推进落实企业开办、企业准营(餐饮)、企业(简易)注销等板块的“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举措,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把“一件事一次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