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日期:2023-05-10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高 柔)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助推环境质量改善。

2022年,我区通过对辖区企业全面筛查,对重点排污单位、较大及以上环境风险级别企业等进行摸排,共筛选出56家企事业单位纳入区级环境信用评价,12家企事业单位纳入市级环境信用评价。同时,通过梳理分析各参评企业在评价年度是否发生环境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行为,最终评选出市级环境信用评价诚信企业4家,区级环境信用评价诚信企业1家,全区无环境信用评价不良企业。

“对环境信用评价诚信企业在部分行政许可申请事项、相关环保专项资金申请等方面,区生态环境局将予以支持。同时,对环保警示企业,将从严监管,增加随机抽查等检查频次,并对部分不良企业实施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在日常审批、监管过程中重点关注。”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加企业环境信用透明度,将有效增强企业的环境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稳步向好,为生态环境监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支持,促进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