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我区部门联动守护美食嘉年华“烟火味”

日期:2023-05-23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高 柔)连日来,在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五月美食嘉年华梁娃·食尚夜市、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美食嘉年华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活动现场人来人往、消费旺盛。为筑牢群众安全“防火墙”,全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多措并举守护活动“烟火味”。

活动现场,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信访办、高新区管委会、区消防救援支队、双桂街道、高新集团公司、预制菜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化身“导航员”“志愿者”“后勤保障员”,全天候执勤、检查,安保、应急、卫生、宣传、后勤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通过全区统筹、政企联动,赋能消费升级,惠及百姓生活,营造了多方积极参与、全民乐享消费的浓厚氛围。

随着人流量和车流量的不断增多,安全、交通压力增加,区公安局每日抽调100人次精干警力,加强巡逻和安全检查,排查和整治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做好各类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加强治安防控,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秩序井然。

城市秩序、经营秩序是美食嘉年华顺利开展的重要环节。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格执法、加强管理,做好现场人流、车流秩序维护,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不容忽视。区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增加巡查频次,对各档口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守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忙碌的身影为美食嘉年华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接下来,各部门将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活动环境,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持续做靓“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名片,助力梁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