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袁驿镇组织开展基干民兵集合点验 加强民兵组织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3-05-29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5月22日,袁驿镇组织开展基干民兵集合点验,进一步加强民兵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民兵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该镇30名基干民兵参加。

当天,点验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点验组按花名册进行逐人呼点,并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随后,新老基干民兵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民兵誓词。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会场。

点验中,还表彰了优秀个人,明确了参训对象,总结部署了工作。点验结束后,该镇还组织官兵相识和入队科目训练。

“民兵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袁驿镇人武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集合点验,不仅充分展示了袁驿镇基干民兵的精神风貌,还有效提升了基干民兵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加快新入队民兵队员角色转换,提升基干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接下来开展民兵训练、执行应急任务打下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