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公告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告(2020)4号

日期:2020-08-31

为理顺路内停车管理体系,实行智慧停车运营,区发展改革委拟对梁平区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收费方案进行听证。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听证事项通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区发展改革委定于2020915日上午9时召开“梁平区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收费方案听证会”。地点:梁平区行政中心综合大楼1122会议室。

二、听证方案要点

结合我区实际,综合参考周边已出台区县的临时占道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本着“坚持服务民生导向,不以赚钱为目的,做到资金平衡”的原则,拟订了以下二个方案。

方案一、参照我区2015-2017年停车位平均使用时长每天使用时长1.44个小时计算,停车缴费率按90%计算。停车位(1836个)年度综合车位收费停车时长约868501小时,则停车收费平均单价为5.74/小时。

方案二、随着城市发展需要,车辆保有量增加(2015106833辆, 2020156359辆),在加大车辆乱停乱放执法力度的基础上,停车位平均使用率可在原基础上上浮100%,即平均每个车位使用率为2.89/天,停车缴费率仍按90%,则停车位(1836个)年度综合车位收费时长约1743034时,综合单价约2.86/小时。

说明:临时占道停车收费时段每天8:30-20:30,其余时段免费。以半小时为计费单位,不足一个计费单位按一个单位计费,不足1元按1元计收,跨时段停车按上述标准分时段累计计收,同一车位每天最高收费不超过22.00/车。三轮车、四轮电瓶车按小车收费标准执行。

三、听证会参加人(共17名)

(一)梁平区消费者代表(8名)

唐召凤   梁山街道文峰社区

肖仁美   梁山街道北池社区

伍维权 梁山街道石马山社区

杨洪艳   梁山街道西池社区

高 松  梁山街道南华社区

李品孝   双桂街道正龙社区

蒋俊丽   双桂街道太和社区

杨代义   双桂街道新民社区

(二)停车管理企业代表(1名)

吴奕海   洁美环卫有限公司

(三)区人大代表(1名)

何 妮   虎城镇人民政府

(四)区政协委员(1名)

江金娇   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五)政府部门和有关组织代表(5名)

黄顺义    区司法局

李兴栏    区财政局

王绍忠    区城市管理局

黄 河    区信访办

王 涛    区市场监管局  

(六)专家学者代表(1名)

邱雪茹   区委党校

四、听证人名单

黄 君  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魏德明  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贺华政  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五、其他事项

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广泛征集用户对梁平区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收费方案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对听证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邮箱(383611513@qq.com)或书面形式送区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认定科,联系电话:53222872

特此通告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8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