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公告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梁平区集美东方二期工程“2020.9.12” 一般事故调查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0-10-28

2020年9月12日17时20分左右,梁平区集美东方二期工程3#楼一名建筑工人在施工作业时突然昏厥,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26万元。

为查清何德明的死亡原因,由区应急局牵头组成的事故调查组依法依规进行了调查。

一是查看视频监控。经查,事发的3#楼5楼外墙附近区域无视频监控设施,事发时在场人吴宗均又背对死者,未观察到死者昏迷的过程,无法直接判断死者的死亡原因。

二是进行安全检测。一是组织电工对事发的4#吊篮进行了现场测试,结果显示不带电。二是聘请2名市级建筑专家对4#吊篮进行安全性能查勘,结果显示:如该吊篮的用电系统及元器件经第三方有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无漏电可能性,则该吊篮安全可控。三是聘请重庆品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3#楼的55台高处作业吊篮(含4#吊篮)进行了安装质量检测,检测报告显示:55台吊篮的电气系统均合格。

三是组织司法鉴定。事发后,区公安局进行了法医尸表检验,并出具《关于何德明尸表所见的情况说明》,得出何德明全身无明显电击伤痕的结论。因家属拒绝公安机关进行尸体解剖检验,故无法进一步对何德明的死亡原因进行确认。

四是了解死者生前患病情况。因区医院提供的何德明就诊记录无法明确死者的死亡原因,调查人员向何德明妻子刘琼了解到“何德明生前身体一直不太好,心脏有问题,患有低血压、胃病等疾病”的信息。

综上所述,无充分证据证实何德明是触电死亡,不排除其因自身疾病原因导致事故发生,故无法确定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调查组综合分析认为本次事故是一起非生产安全事故。

按照《重庆市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核销程序暂行管理办法》(渝安办〔2016〕53号)等有关规定,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0年10月29日—2020年11月4日。

受理人:何传明

受理联系电话:023-53336606



重庆市梁平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