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公告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二〇二一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1-01-12

市民朋友们、父老乡亲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春节将至,阖家欢乐!为让大家欢度新春佳节,特倡议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进医院、商场、农贸市场、办公楼、酒店、餐厅、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距离。讲卫生、勤洗手。打喷嚏、咳嗽应遮挡、不对人。

二、减少聚餐聚会

抵制乱摆酒席,严格宴席申报和防控检查,尽量错峰就餐,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不组织、不参与打麻将等聚集性活动。

三、坚持消毒通风

保持工作场所、楼道、家庭环境卫生,定期清洁消毒杀虫,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四、注重食品卫生

购买食材到正规超市、市场,谨慎购买进口冷冻食品。外出就餐选择干净、卫生餐饮场所,文明用餐,鼓励分餐,使用公筷、公勺。

五、改进拜年方式

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新风尚,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

六、合理安排出行

尽量避免长途旅行或探亲,原则上不离开重庆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错峰返乡,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七、强化自我管理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梁返梁人员,若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向村(社区)居委会报告,第一时间到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28天内境外来梁返梁人员,主动向村(社区)居委会报告,第一时间到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自觉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

八、规范诊治就医

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等症状,全程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谨遵医嘱。

祝大家春节愉快、健康平安!


重庆市梁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