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公告公示

中共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党组推荐评选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日期:2021-09-07

根据重庆市林业局《关于评选推荐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预通知》相关规定,现对推荐对象进行公示。

一、公示对象及推荐称号

陈世康:推荐评选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

二、公示对象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陈世康,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7412月,现年47岁,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自2008年以来,主要负责梁平城乡绿化的规划、组织、指导、协调和实施工作。他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国土绿化、义务植树等各项方针政策,使梁平国土绿化工作始终名列全市前列。2015年至今连年考核优秀,受区委、区政府嘉奖4次,立三等功2次,曾先后获得重庆市规划测绘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市“规划师区县行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善于主动学习、传递正能量,是矢志前行的“追梦人”

陈世康同志深刻认识到国土绿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他博览绿化丛书、请教园林专家,打牢自身绿化技术业务基础,成为公认的复合型人才和技能“多面手”。他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在工作中努力开拓绿化美化的新途径。组织、指导绿委会成员单位大力实施“全域林业、彩色林业、立体林业”,林业生态建设“进通道、进河流、进城镇、进景区、进城市”,全面保护修复自然生态系统。

(二)善于开拓创新、勇当领头雁,是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陈世康同志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对科学绿化进行系统谋划,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为载体,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绿,依托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长江防护林等重点工程,指导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他争取到全国唯一的2万亩马尾松纯林松材线虫综合除治试点落地梁平,大幅提升森林质量。他积极谋划乡村绿化,结合退耕还林、生态扶贫、低效林改造项目、特色经济林建设等,有效推进农村环境绿化美化。将城市底蕴、生态本底及独特人文相结合,通过保护绿地、增加绿化面积和提高绿化水平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三)善于攻坚克难、唱好重头戏,是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陈世康同志无条件落实组织决策部署,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组织实施了一大批绿化项目,新建大型公园11个,社区公园和街头游园32个,城市绿廊及彩色大道15条,在新城区重要节点增花添彩40余处。他蹲在前线、干在一线,带领干部职工夜以继日、火线攻坚,仅用40天完成三峡竹博园建设,60天突击完成竹海大道绿化,2年时间完成双桂湖生态修复保护。他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梁平精雕细琢成为渝东北绿化的一张名片。2020年梁平成功入选“第二届国际湿地城市中国推荐城市”名单。

(四)善于团结协作、构建同心圆,是凝聚力量的“吸铁石”

陈世康同志积极对接交通、水利、农委等部门,充分调动各单位参与创森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绿化工作网络。指导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8个,每年至少开展2次全区性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200万余株,尽责率达到90%。累计组织完成农村绿化63万余亩,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49.67%。完成城市公园、城区道路等绿化建设300万余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49%。创森工作“5大类36个指标”全部高质量完成。近年来,全区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2个、获评“国家森林乡村”6个、“重庆市绿色新村”2个、“重庆市绿色示范村”72个、“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村”3个。

他整合系统10余名中高级职称骨干力量和近年引进的近10名高层次人才,组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负责全区国土绿化相关工作指导和实施,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营造了风清气正激情满怀的干事创业林业生态。他特别注重绿化人才的培养,定期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开展生态文明系列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外出考察学习,选派优秀人才挂职锻炼,拓宽工作思路和眼界。

陈世康同志用长期不懈的努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绿色力量。他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和城市品质提升,谱写出梁平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三、公示时间

202196日至910

四、受理地点及电话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办公室

举报电话:02353222342

五、公示要求

(一)各级干部、群众认为公示对象不符合推荐条件情况,请以书面、电话等方式向区林业局办公室反映。

(二)反映人必须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不允许借机故意捏造事实,泄愤报复或有意诬陷。

(三)受理人员对反映人和反映的情况将严格保密。

对反映出可能影响推荐的问题,将认真调查核实,视其情况再研究是否推荐。

特此公告


中共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党组

20219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