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公告公示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25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运行,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成为部分国家主要流行毒株。国内也相继出现局部聚集疫情和多点散发疫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也为了巩固梁平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并核酸检测。请所有市外返乡人员及本市高风险岗位人员返乡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备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下载地址为http://b6i.cn/6iBNL)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至少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谨慎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外出时,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三、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场所规模及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并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加强个人自我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多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尽快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

七、关注疫情动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包括:“重庆疾控”、梁平发布微信公众号的特别提醒、健康提示和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重庆市梁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2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