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公告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警惕企业以“数字通证”“某某通”“某某币”为名开展涉嫌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提示

日期:2022-07-20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部分企业以发行“某某数字通证”“某某通”“某某币”等为名,以手机APP等为平台,以高额投资回报为诱饵,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此类非法金融活动往往依托自营电商平台、自营线上商城平台开展业务。

风险提示

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许可或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发售、回购、推广、交易所谓“数字通证”“某某通”“某某币”的行为,违反《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规定,涉嫌非法发行代币票券、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

以上列举的“某某数字通证”“某某通”“某某币”本质上是一种虚拟货币,没有实际价值支撑,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警惕通过非法平台、非法APP购买投资产品,自觉远离此类投资项目,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如有市民朋友参与项目,应尽快退出,避免个人资金受损。

重要提醒

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担

集资受损后依法维权

发现非法集资踊跃举报

举报方式

1.微信举报。关注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金融安全卫士”,选择“有奖举报”进行举报。

2.电话举报。梁平区打非办举报电话:023-53251561。



重庆市梁平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