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在调研都梁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持续增强城市发展的质量和吸引力

日期:2021-03-11

3月10日,区委书记杨晓云深入都梁新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着力优化都梁新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扎实抓好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增强城市发展的质量和吸引力。区领导唐军参加调研。

都梁新区是梁平正在打造的体现历史传承、文明包容、时代创新的城市组团。在双桂街道千明村,杨晓云对照规划建设图,实地察看城市空间布局和有关重点项目建设规划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城市规划要顺应自然山水、传承历史文脉、体现生态宜居,从设计源头入手,厚植“生态本底”、注重把握细节,确保高质量的生产环境、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有机融合。


3月10日,双桂街道千明村,杨晓云对照规划建设图,实地察看城市空间布局和有关重点项目建设规划等。

都梁大道作为都梁新区的一条重要主干道,项目一期已完成道路路基施工,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杨晓云来到施工现场,看工程效果图、问施工建设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他说,要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选择搭配好道路绿植,让道路绿化既有多样性、又具层次感,为城市颜值和气质增光添色。在金带街道仁和村,杨晓云实地察看都梁大道(二期)选址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加快规划建设进度,让项目早日落地开工、高质高效完工。随后,杨晓云还来到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了解公园提升管理情况。


3月10日,都梁大道(一期)施工现场,杨晓云看工程效果图、问施工建设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调研结束后,杨晓云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双桂新城规划建设管理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

杨晓云强调,要高标准规划建设都梁新区,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随形就势,加强城市设计,塑造城市特色,保护历史文化,科学布局建设城市组团,构建“蓝绿交织、城绿交融、田城相拥、水城相映”的城市空间格局,形成体现历史传承、文明包容、时代创新的新区风貌,建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现代田园城市。要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深入推进城市细管、智管、众管,让现代田园城市更精致优雅、更人性温情。要系统谋划、打表推进,加强宣传保护,不断提升内涵,彰显湿地文化,扎实抓好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区湿地生态质量,不断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