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开展2021年“国际爱鸟日”主题宣传活动 让“爱鸟护飞”成为共识

日期:2021-04-08


3月31日,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学生们在参与“醉美双桂湖,人鸟共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4月1日是“国际爱鸟日”。为提高人们爱鸟护鸟意识,共同保护候鸟迁徙通道安全,3月31日,区林业局联合梁山小学碧湖校区,在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以“醉美双桂湖,人鸟共家园”的主题宣传活动,梁山小学碧湖校区师生代表与区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区湿地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展板内容向孩子们普及了鸟类基本知识,讲述了它们的生存故事,并利用双桂湖湿地鸟类智能监测系统,用镜头把鸟儿“拉”到眼前讲解。此外,为提升孩子们的直观感受,志愿者还组织他们通过望远镜现场观察双桂湖中栖息的水鸟。孩子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宣传现场的热闹氛围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与孩子们一同了解鸟类的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观鸟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争做合格的护鸟宣传员,带动身边亲人加入其中。当人们都爱上观鸟,自然就不会去捕捉鸟类,滥食野生动物。”区湿地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余先怀说。

时下,正是候鸟北迁的季节,大批候鸟在梁平休憩、觅食,为继续北迁到繁殖地补充体力,截至目前,观测记录到的鸟类已达253种。据了解,我区将在继续开展“清风行动”的基础上,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督导检查和综合整治,掐住猎捕源头,狠抓运输、交易中端,紧盯利用、食用末端,全链条一体打击涉野生动物非法活动,进一步做好春季“爱鸟护飞”工作。(文/图 记者 石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