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杨晓云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运营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04-08

4月7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到我区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企业生产车间,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唐军参加。

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项目梁山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采取分段施工、同步推进方式建设,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杨晓云走进红旗中学、梁平一中片区施工现场,听取工程推进情况、工序安排、施工难点等介绍,要求施工单位在加快进度的同时注意文明施工。区中医医院住院综合楼已全面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6月完工投用。杨晓云察看工程建设进度、施工现场管理、项目周边绿化等,叮嘱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完工投用。他说,区中医医院不但要完善“硬设施”,还要提升“软实力”,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作用,突出中医特色、探索中西医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在都梁大剧院拟建地块,杨晓云对照规划建设图,察看都梁新区有关重点项目建设规划,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城市规划建设要顺应自然山水、传承历史文脉、体现生态宜居,通过厚植“生态本底”,确保高质量的生产环境、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有机融合。

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梁平分公司通过打好“调结构、做品质、降成本”组合拳,在2020年取得了产销同比增长40%的好成绩。杨晓云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新产品研发、产品市场占有率变化、生产线智能化升级和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勉励企业做深做精主业,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他说,高新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老树新枝”“顺藤摸瓜”,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园区产业链内部协作,打通产业链、促进内循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调研中,杨晓云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运行调度、做好精准服务,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快进度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在强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增强发展信心和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抓好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年各项工作,构建诚信守约的信用环境、规范严格的执法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投资重庆、看好梁平”成为共识。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