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区年画工作室获评“重庆市公益广告创作基地”

日期:2021-04-16

4月9日,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重庆市公益广告大赛颁奖暨“辉煌的100年”——2021年重庆市公益广告大赛启动仪式上,梁平区年画工作室被市委宣传部授予为“重庆市公益广告创作基地”。这是该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取得的又一荣誉。

梁平木版年画,色彩丰富鲜艳,画面构图饱满,人物造型朴实敦厚、古雅雍容,于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为传承、弘扬这一非遗文化,梁平木版年画重庆市级传承人莫绍萍,成立了梁平区年画工作室,在培养师生的同时,时刻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制作梁平年画公益广告,用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多年来,梁平区年画工作室始终怀揣热忱之心,积极投身于公益广告事业,创作“吃得文明”“厉行节约”梁平年画12幅,上报市委宣传部获得好评;创作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梁平年画10幅,在全市推广发布;创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公益广告9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强大的动力;创作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公益广告9幅,向广大市民传递讲文明、树新风理念。

不仅如此,该工作室还围绕安全生产、校园文明、感恩、乡村振兴、文明旅游、粮食安全、小萝卜头故事等10多个主题,创作了120余幅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以及全市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公园、社区的大型灯饰广告牌、电子屏幕、宣传栏上广泛传播,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为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成为引领城市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

“接下来,我们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长,设计创作更多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让文明新风愈发浓厚。”莫绍萍说。(记者 谢清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