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各地积极开展“五四”庆祝活动

日期:2021-05-07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是广大青年朋友的节日。连日来,我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感受红色之旅、筑牢信念之基、践行为民初心,以青春之我笃行奋斗之路,以自己的方式开展“五四”庆祝活动。

团区委

近日,由团区委主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万石耕春·梁平柚海举行,巧妙地将党史知识融入游戏,引导青年牢记党史知识,凝聚向心合力,吸引我区300余名青年参加。

青年们通过组建队伍、搬运物资、寻找党史知识及共青团知识答案、绘制蓝图等多个闯关游戏,让党史里的点滴细节在游戏中变得立体、鲜活起来。

在万石耕春·梁平柚海,一张张谜题悬挂在柚树上,8支青年队伍畅游其间,学习党史、共青团史知识。在搬运物资环节中,队员们同心协力,完成独轮车组装,并将补给“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送给对面的队友。在绘制蓝图环节中,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笔一画认真仔细地绘制党旗,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

“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我将继承、发扬革命优秀传统,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中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青年代表王佳欣说。

梁山街道

4月29日,梁山街道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强化广大青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赛场上,来自梁山街道各村(社区)的28位选手,分为7组,展开激烈竞答。大家全神贯注、认真思索、积极回答,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当代青年的精神风采。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百年来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主要内容,优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要答题”等题目,设置了个人必答题、个人挑战赛、团队必答题三个阶段。通过竞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希望大家能够经常性、持续性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梁山街道团工委书记首汉琼说。

城西小学

4月28日,城西小学全体教师走进虎城镇猫儿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

活动现场,红旗飘飘、团徽闪耀,教师们在重温入团誓词环节留下铿锵有力的誓言。随后还开展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诗歌朗诵等活动。最后,全体教师漫步猫儿寨,缅怀先烈,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

“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旨在教育引导教师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城西小学校长冉崇新说,本次活动鼓励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以青春之担当挑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非凡的业绩。

星桥学校

4月30日,星桥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文艺演出,激励该校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们的团结精神。

演出在该校教师带来的朗诵《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大家通过深情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紧接着,学生们带来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舞蹈《甜蜜蜜》、情景剧《鸡毛信》《金色的鱼钩》等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朗诵《英雄赞歌》中落下帷幕。

星桥学校校长王洪明介绍,此次文艺演出主题积极乐观,激励了青少年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民族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记者 田思源 卿 清 郎兴花 周 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