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各地各单位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07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党史故事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学思践悟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区林业局

除治清理松材线虫病疫木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病害,严重威胁森林资源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连日来,区林业局在全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检查验收工作。

本次验收对全区29个枯(病)死松树集中除治清理单位的所有除治小班山场清理情况、辖区内涉木企业和涉木建设工程使用松木情况、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检查;对伐桩处理情况、入户清理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情况整体良好,但部分单位存在疫木清查不彻底、伐桩处理不合格等问题,检查验收组当场提出,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疫木除治清理到位,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就是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区森林资源监测和病虫害防治站副站长莫伟表示。

区体育发展中心、双桂街道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前行力量

近日,区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梁平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增强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

在梁平烈士陵园,干部职工将花圈庄重敬献在烈士墓前,沉痛哀悼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了解烈士的具体事迹,由衷地敬佩烈士们以鲜血保家卫国的壮举。

“希望通过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区体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蒲表示。

近日,双桂街道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表情肃穆、声音坚定,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他们通过展示栏的革命历史图片,回顾可歌可泣的“虎南大”革命斗争史,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最后,大家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学习了革命前辈们的坚定信仰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认识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双桂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寇源说。

合兴街道

学习邓平寿先进事迹

近日,合兴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邓平寿先进事迹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部职工认真参观了事迹厅、信仰厅和梁平党史厅,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再现,了解了邓平寿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与崇高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邓平寿同志为榜样,努力向他学习,为民办实事。

在邓平寿先进事迹展,全体党员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地承诺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参观邓平寿先进事迹展旨在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学党史悟思想,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合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炳坤说,他们将以此为契机,遵规守矩转作风,勤办实事开新局,共促合兴新发展。(记者 石楚园 周  茜 郎兴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