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蒲继承走访看望教师并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1-09-10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钱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到部分学校,走访看望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并召开教师节座谈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钱建超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区。

区领导陈孟文、张子玉、孙代勇、扈先斌、雷旭东、廖泽瑄参加相关活动。

钱建超、蒲继承来到梁平中学、泰和小学、双桂幼儿园,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同大家进行交流。在学校负责人的引导下,钱建超、蒲继承逐一察看各校校园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安全保障等,听取学校历史、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师资队伍情况介绍,希望学校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持续用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梁山初级中学,该校首任校长胡克勤正与年轻教师交流教学心得。钱建超、蒲继承与胡克勤详细交谈,祝愿他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座谈会上,邓巧林、郑方杰、周娟、袁久红、唐祖萍、李少军等优秀教师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话发展,并对加快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钱建超指出,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梁平历来就有文教昌明、尊师重教、士笃儒风、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我们要倍加珍惜梁平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坚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钱建超强调,当前,梁平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高质量的教育。全区上下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要抓统筹重均衡,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抓手,推进教育协调发展。要抓重点破难点,抓好初、高中教学提升和有效衔接,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和周边区县办学的经验和做法,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教育健康发展。要抓改革促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管理方式改革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创新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系统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

钱建超强调,教师是神圣的职业、教育是光荣的事业。要进一步筑师魂、强师能,努力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持续创新师资力量建设,着眼“留得住、引得进”并举,让更多教师扎根梁平。要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让尊师重教在梁平蔚然成风。

蒲继承指出,要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育更多梁山英才。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大先生”,真正成为学生的灵魂工程师和成长引路人。要坚持改革创新,高水平编制好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着力构建优质均衡教育体系,办好群众满意教育。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关心支持教育,让广大教师站上岗位有荣誉感、家乡工作有幸福感、走出梁平有自豪感、回首事业有成就感。

有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参加。

(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