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今年1-8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4036人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全力稳就业保民生,截至8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403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00人的80.72%;城镇登记失业率3.68%,比市年度控制目标5.0%低1.32个百分点。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21场

靠供需匹配“保总量”。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主渠道作用,今年以来,我区举行“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线上线下招聘会21场,为8000名求职者提供1.36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800人。1-8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36人。

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1704人次

靠技能培训“提增量”。我区通过开展企业职工岗前培训、重点群体人员培训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数据显示,1-8月,全区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1704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7万人的109.4%,发放培训补贴1299万元。

创业培训人数完成目标任务的142%

靠创业帮扶“扩容量”。我区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作为主要发力点,以落实就业政策为主线,以加大创业扶持为保障,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1-8月,我区创业培训639人,完成目标任务450人的142%。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建的重庆梁山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已入驻企业30余家,带动就业30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外联内合做好就业服务、外输内托做大就业规模、借势加筑人才‘磁场’、以训提质赋能发展、大力开展创业行动,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周 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