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区总工会荣获“二〇二〇年度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日期:2021-09-14

9月8日,记者从区总工会获悉,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工会财务会计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工会财务工作成绩突出的各级工会进行通报表扬,区总工会荣获“2020年度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区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与税务部门密切沟通,加强宏观指导,破解收缴难题。坚持将经费收缴与工会组织建设、维权服务、经费检查等相结合,查漏补缺,应收尽收,2020年在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工会经费的情况下,工会经费征收总额稳中有升,征收总额达251万元。

在稳抓经费收缴的同时,区总工会加强财务审计和指导,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2020年对我区40个基层工会单位进行了工会经费审计,对126个基层工会单位进行了财务检查,协助解决基层工会财务工作实际困难,指导基层工会合理利用工会政策开展消费扶贫。同时,重视工会财务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基层工会财务人员的整体素质,2020年培训基层工会财务干部189人次。

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工会财务工作是工会工作的基础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加强对基层工会财务指导服务,全面推进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使工会经费更好地服务基层和职工,切实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谭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