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和“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大力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4

9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钱建超到我区部分疫苗接种点和区人民医院,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和“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钱建超说,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全区之力推进“三甲”医院创建,以“三甲”医院的创建推动全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领导雷旭东参加。

都梁新区体育馆游泳馆疫苗接种点内,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信息登记、疫苗注射、留观等流程,有序进行着疫苗接种工作。钱建超仔细察看接种点分区设置、现场组织、医疗保障等,与现场医务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每日接种能力、接种信息录入、接种安全保障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在区人民医院,钱建超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听取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创新、医疗能力提升等介绍,走进体检中心、住院部以及部分特色科室,察看区域功能设置、患者就医服务、日常消杀情况,希望医院持续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服务能力,为患者带来更优质的就医体验。

调研结束后,钱建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三甲”医院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疫情防控、“三甲”医院创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钱建超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一刻不能大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关口,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外地来梁返梁人员社区报告制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抓好防疫宣传,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人民健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大产业大机遇。创建“三甲”医院是全区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创建目标,严格按照评审标准,逐项查漏补缺,加快推进“三甲”医院创建,以创建“三甲”医院为契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卫生健康系统和区人民医院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发展医养康养产业。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要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