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庆祝活动将于23日开幕

日期:2021-09-18


每年秋收时节,我区都会举办丰收节、晒秋节,用开镰等仪式,庆祝水稻丰收。图为八月六日,万石耕春·千年良田水稻种植基地,收割机在收割水稻。(资料图片)记者 刘 辉 摄

金秋时节,都梁大地五谷丰登、瓜果飘香。9月16日,记者了解到,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庆祝活动将于本月23日在万石耕春·千年良田开幕。

今年庆祝活动的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活动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通过晒秋色、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多形态、立体式展现梁平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丰富多彩的丰收美景和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推动形成全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根据活动安排,开幕当天,我区将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喜悦、礼赞丰收。同时,明月星宿·猎神欢歌(明月山乡村音乐会)也将于活动期间在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猎神居举行。今年的音乐会将利用声光电技术营造良好的演出氛围,融入乡村民谣、电音嘻哈、青春流行、摇滚串烧等音乐元素,打造既具有时尚青春元素又不失田园情怀的乡村音乐会。

9月23日至10月23日,我区还将开展田园优品·金秋乐购(金秋消费季)活动,依托万石耕春·数谷农场、万石耕春·农业奥特莱斯、猎神三巷等展厅、门店开展金秋消费季活动,并在线上同步开展农特产品展销和直播带货活动,进一步擦亮梁平农特产品品牌。

“举办此次庆祝活动,就是要在喜庆丰收的同时,充分展现广袤农村、广大农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历史性飞跃。”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庆祝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定农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同时,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以新作为、新业绩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助推梁平“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现代农业协同创新,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了“三农”工作新局面。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区农业农村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达到29.39亿元、17.63亿元,同比增长12.3%、9.8%。(记者 张 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